我省高校扎实推进章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4-09-04,  点击量: 695   信息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今年暑假期间,我省高校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推进高校章程建设,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80余所高校分管章程建设的校领导和牵头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高校依法治校专题研讨班,为进一步提升章程建设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8月28日,山东理工大学邀请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黄兴胜到校就大学改革、章程建设与治理现代化做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报告会。据悉,山东理工大学暑假期间,已多次召开章程建设专题会议,形成了山东理工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
      潍坊学院党委书记辛丕宏在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报告会上要求集思广益,把潍坊学院章程真正制定成依法、民主、明确、实用的潍坊学院的“小宪法”。
       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主持召开会议,专门对学校章程和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起草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把握好政策要求,做到不走样、不跑偏,确保按时完成制定工作。
       山东建筑大学章程起草领导小组通过外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集思广益,数易其稿,目前已经形成章程(草案),计划9月底报我厅核准。
      山东农业大学举办党委中心组暨暑期处级干部工作研讨班,印发了《山东农业大学章程(草案)》提请各单位处级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代会代表讨论审议,提出修改意见。
      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滨州医学院、鲁东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章程,已经专家评议,并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